009-大阪八週年快樂

img_7628
2015年時,我的人生正經歷一個極大的考驗及改變,
誰也無法預料到下一步會變成怎樣,
出發前,曾大哭好多次,或者想過乾脆放棄這次旅行,
抱持著忐忑又猶豫的心情,開始了這次的旅程。
(詳細內容我已不想去回想當時心情上的掙扎,就想著那些美好吧)

img_6576
每年差不多12月的時候,都會計劃著一年一度的紀念日之旅,
那是一種過程,也告訴彼此,身邊還有最重要的彼此。
這次去了二月剛離開的大阪與京都,不過因為沒有時間處理這些雜務,
到出發前都還很慌亂且不太確定接下來行程。
只依稀記得,呼吸到大阪空氣的那一刻,竟莫名感動且有點想哭,
或許是近日累積下來的壓力有種得到釋放的感覺吧!

第一天很悠閒的放下行李後,前往了心齋橋走走看看,
在熟悉的街道上走著,看著有點熟又不太熟的街景,
當然,這次也達到目標吃到北極星的蛋包飯,
很好吃,很樸實的美味,一下子就通通吃光光了,
沒有買太多東西,就漫無目標走走看看,讓自己努力感受所謂的人氣。
img_0162
(能夠再次看到固力果的招牌,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幸福。)

第二天前往再熟悉不過的伏見稻荷,
不過今天非常非常冷,到處都在下雨,覺得身體快凍僵了,
撐著雨傘走在泥濘的路上,不得不說,
爛泥巴到哪邊都是一樣的,絕對沒有日本的泥巴比較美這種事情。
還擁有一點點幸運看到一些些楓葉,
這樣的美好真的讓我格外珍惜且得到最大滿足。
img_7610
(我想滿滿一大片的落葉景色一定更美,難怪大家搶著來日本賞楓啊!)

當然伏見稻荷闖關第二次,我還是沒有往上爬,
本來預定要往上走一段看看更深山的景色,
卻因為雨一直下不停而放棄(真的很冷)
有時候自由行臨時改變行程,也是一種樂趣還有意外,
重點是在身邊的人,願意陪著你,願意配合彼此的想法還有臨時起意。
img_7606
(好妙!他們竟然是撐油紙傘喔!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擋雨?)

在伏見稻荷晃了一段時間,帶著有點疲累又寒冷的身體,
搭上溫暖的電車前往了這次設定好的目標,
這一段路搭起來就像集集支線般短短的,但沿路風景很美,
座位也特別設計成可以看向窗外美麗的風景,
喜歡這種簡單的美好,很安靜,很溫暖(因為電車暖氣好舒服)
一下子就到達了目的地,特別的是這個支線因為都是小站,
所以是後門上車抽票之後,下車再從前門付款唷
因為我們是買周遊券所以上下車頭投入磁卡就可以了!
img_7680
(走著走著,雨也停囉!心情頓時大大好~)

要說一乘寺這站有什麼魅力呢?
就是一個小站,沒有觀光的氣息,可以自在穿梭於每個巷弄之間,
不商業,所以更能感受這裡的人情及街景,
連路邊買個大福的老闆都好似在問候鄰居般,給予親切笑容。
img_7685
(下雨天惠文社的門口,格外有種寧靜的氣氛)

走了一段路,來到傳說中的惠文社,
進到惠文社裡面,音量也不自覺降低,
聽著舒服的音樂,配著書本翻閱的聲音,時光似乎靜止了。
雖然一個日文字都看不懂,也雖然沒有買半本書,卻逗留很久,
買了很多明信片及一些小周邊(好後悔沒多買)
這時,我臨時起意的決定在此站寄出明信片!
配合著任性的要求,我們走往鐵道的另一邊。(惠文社在鐵道的右手邊,郵局則在左手邊)
img_7710
(先在中谷休息一番,並完成明信片再出發!)

這是一家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甜點店,甜點也真的好吃!
整家店買著許多日本傳統的和果子及羊羹,
我們點了蛋糕組合,看著櫥窗選了好久啊!
蛋糕沒有華麗口感,卻讓人一口接一口地把它吃完,
配著有點苦味的抹茶,是帶點成熟大人的味道。
邊吃著蛋糕寫著明信片,心中真的滿是感謝,
可能暖氣真的好溫暖,讓人賴著不想離開,
忍不住待到郵局快關門才離開這家給旅人溫暖的中途小站。
img_7711
(不管栗子蛋糕或是我的綠茶提拉米蘇真的都溫暖又美味)

第三天的行程很幸運的碰到了天王寺骨董市集,
這個市集每個月只有21及22兩天才在此處舉辦唷!
img_7811
(到處充滿了人,真的可以挖到許多寶!但我帶不回台灣!飲恨啊)

逛市集有趣之處,可以看到許多不同於市面上的物品,
就像去沖繩時,也會去逛美國的倉庫販賣一些二手商品,
日本人總會把物品整理乾淨及整齊在擺放出來,
所以不會讓人有種髒髒的感覺!
有些攤販也會出現跳樓大拍賣的狀況,很熱鬧、很有趣!
img_7759
(大叔超級有型,賣起東西來更是隨意,看起來都是骨董級角色!)

市集當然也會有些攤販買食物唷!路邊熱呼呼的吃起來更是療癒,
會有重複的東西,但讓我見識到「哇!家裡竟然可以擺得下這些東西啊!」
有很多打戰時期所留下的東西,譬如頭盔、子彈之類的,讓人大開眼界一番!
比起真的要購物,花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尋寶,
太陽灑落的市集廣場,真的讓人忘了許多煩惱啊!
img_7784
(好多好多這個木頭娃娃,有點可愛也有點詭譎?)

走走看看,這趟旅程也就畫下了句點,
一直以來大阪及京都總是充滿著溫暖及熱情,
不疾不徐,有自己的步調,更是有自己當地的方言,
要說我比較喜歡大阪還是東京呢?
兩者感受都好強烈啊!沒有哪個比較好,但大阪帶給我的回憶總是多一些,
有家人、有情人(只差沒有跟朋友一起來了!)
有問題也都可以問問我喔,我答得出來一定會盡量幫忙唷!

img_0292
(左邊在中谷拍的,右邊在市集拍的,謝謝身邊一直有你。)
那,總之就是八週年快樂!
沒想到九週年也都去玩回來了!
希望可以快快跟上進度更新一些出國的訊息: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