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2-沖繩,2013。

跟自己說這次要不帶著遺憾,把想去的地方都去到。

IMG_2977
因為喜歡沖繩,所以決定這次帶著朋友一起出發。(點我查機票
當然,一開始沒有特別規劃,覺得帶著朋友走上次行程,
然後在稍稍調整一下下,把沒去的地方都補足,
但最重要的是:" 腳步一定要緩慢,因為我們是去度假的 "
基本上,我不會一天排許多點,因為我比較享受悠閒而緩慢的步調。
對於想要一口氣把沖繩玩透透的人,
我真心建議留點遺憾給它,讓自己有更多機會跟它相處,
雖然沖繩不像大都市一樣吸引人,但他有種特別的步調,甚至優雅。

IMG_2975_Fotor_Fotor

這次旅費儘量控制在兩萬左右,也扣除住海邊的費用,但並沒有玩得比較差,
第一天依然沒有開車,也是利用華航精緻旅遊的單軌券前往首里城,(點我看華航
在園區附近有許多店家可以享用午餐,而我們隨機選取一家日式風格。

IMG_3004_Fotor
(這是沖繩代表的SOBA麵,有人說很普通,但也因為樸實,不正代表著沖繩嗎?)

當然,沖繩的食物不像東京或者大阪有特殊和代表性的味道,
而是非常普通,一度忘記自己吃著日本料理的那種簡單且適合台灣人的味道,
你問我沖繩食物好不好吃?就像你吃著自己媽媽料理那樣,不花俏,但實在。

IMG_3015_Fotor
(整家餐廳非常涼爽,外面日正當頭,我們雖然沒吹冷氣,卻也還是可以吃著熱麵喲!)

吃飽開始冒險之旅!我們並沒有進去園區,反而在外面走走看看,
當然,那些景色也夠我們拍照了!路上還碰到小學生剛好放學,
他們自製紙板當作滑板,在草皮上玩得不亦樂乎,
非常可愛又純真,真的就是沖繩呀!在大都市是感受不到的。

IMG_3025_Fotor

當然,自由行最常上演的戲碼就是迷路了,也是最大樂趣,
在我們迷路時,鼓起勇氣詢問當地人,
我們沒有一個人會說日文,手上也沒地圖,透過比手畫腳的方式,
阿伯還很熱情拿出筆畫地圖給我們看,到現在依然留著那張紀念紙。

IMG_3105_Fotor
(真的是非常寶貴的經驗,因為他很熱情畫地圖,幫助我們順利走回車站。)

就這樣冒險到了晚上,當然要吃便宜又大碗的食堂!
其中位在國際通上面的 " 花笠食堂 " 是我兩次都有吃到的一家店,
裡面喝的茶更是厲害到在沖繩的超商包裝販賣。
再次聲明:沖繩食物沒有特別厲害,但真的很簡單又樸實!!
記得這一桌吃下來,大約三千初日幣,真的是佛心來的又超級飽!

IMG_3137_Fotor
(其實每個人此時腦袋瓜都嗷嗷待哺,超想快點吃掉桌上的食物)

第二天一樣去取車,不小心就在DFS逛了起來,
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和本來安排時間不一樣,
自由行本來就是可以隨性調整的,所以大家依然很開心。
這次因為有車神的協助,所以開車非常順利
雖然車神開很快又像玩命關頭,但比起我要一路害怕的感覺真的放心很多。
神奇的是,導航小姐這次已經會說中文了,我也自備音樂了!
一下子就到達水族館,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有看到餵食秀,
大隻的魚下面總是依附許多小魚跟著跑,很特別的生態模式,
也可能這樣躲起來可以被保護著,比較不會被吃掉(?)

IMG_3168_Fotor

傍晚時,我們做了一件浪漫的事情,買了當地最有名的HM便當,
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海邊,坐在海邊吃晚餐!(當然我們有把垃圾帶走)
看著夕陽,享受這裡舒服的一切,海風吹起來也是些些黏膩,
但美好時光卻永遠停留在腦海中。

IMG_3193_Fotor

第三天,我們前往美國村,當然我們一天大概只有一個行程,
因為我們希望用緩慢的腳步享受這裡的一切。
把沖繩想像成一個台灣,我們市區大概算是台中,而水族館位於台北,
美國村的位置則是位於新竹的位置,而古著處則位於苗栗的位置。
(車程距離也差不多是這樣喲!)
在美國村悠哉的逛街,發現有些店家更換了,也發現其他可愛的小店,
這就是同樣地方重複來,可以發現的樂趣吧!

IMG_3269_Fotor
(天氣依然好得不像話,沖繩溫度跟台灣差不多喔!甚至第三次去時是冬天也很溫暖)

傍晚時,我們也前往了樂天,裡面真的好大好大!一家商店比一家大,
不過因為都是台灣有的牌子:UNIQLO或是MUJI逛起來也沒有特別便宜,
所以我們反而往旁邊的超市大肆採購!買了很多飲料還有小點心,
第一次喝到沒有酒精的啤酒,真的…好難喝!畢竟假的還是無法取代真的吧!
而且在超市發現了台灣之光喲!真的非常驚訝呢!!!

IMG_3337_Fotor
(以價錢換算一罐約30台幣,跟台灣價錢差不多喲!)

而我們決定第四天分組活動,上午我們用車,下午友人用車。
就這樣再次搭上尖叫之旅的車子呀!!
當然,我們兩個早上用餐之後,就是前往我們最愛的古著區囉!
沒想到本來的店家都已經搬家了!好在前晚有在飯店搜尋一下,
(到這次自由行都沒有租網路外出喲!也因為這樣旅行更純粹。)
當然冒險或者迷路都是必須的,所以我不生氣,反而更享受這個感覺,
為甚麼這麼喜歡去古著店?
除了第一篇說過的,也因為裡面藏著許多不可思議的東西,
甚至可以找到小時候的回憶,買到便宜的器皿,這些是一般店家無法給予的,
另外,沖繩因為被美國統治過,所以古著的風格都是偏美式的,
跟一般日本的古著印象又非常不一樣噢!十分有自己的特色。
而且沖繩還有一個很大的漫畫倉庫,是24小時的,裡面更是無奇不有,
也是我愛挖寶的地方,但可惜的是我去很多次竟然都沒有拍照,
可能太過陶醉在裡面逛街了吧(?)
只好等我以後有機會再去沖繩時再幫他拍寫真集了!

IMG_3413_Fotor
(這一大堆娃娃,感覺就是有生命的從各個地方被帶來這裡呀!)

IMG_3426_Fotor
(俏皮的花生先生,真的很討人喜歡的幽默美式風格)

這篇沖繩就大致上是這樣子,我沒有浮誇或者太過華麗的描述,
但我寫得很開心,也真心想把過去的回憶好好記錄一番,
當然,第三次的沖繩更是專注在一個地方,
這中間我也去了第一次的東京迪士尼,讓我徹底失心瘋愛上的地方,
甚至創造最新紀錄是三個月內前往兩次迪士尼!

最後只好附上一張可愛的情侶照片,紀念我們還年輕。
IMG_3053_Fotor
(嗚嗚嗚瘦子如我,已經回不去了呀!!!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