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6-帶父母自助行(2)

IMG_6667
經過上一篇清水寺的洗禮,本來今天應該前往奈良及伏見稻荷,
決定稍為調整一下在大阪市區稍微休息,走一下悠閒的行程,
因此今天的目的地是黑門市場以及通天閣。

一早起來天氣沒有想像中好,日本天氣真的說變就變,
氣象報告準確度真的很高,雖然沒下雨但天氣陰陰的。
早餐刻意吃比較少,因為我滿懷希望要去市場大吃和牛啊!
黑門市場非常貼心,全程都有遮雨棚唷,所以下雨天來也非常ok!
可能太早到了,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完全營業,
但對於第一次逛菜市場的我們這一家來說,非常新奇有趣。
IMG_6958
(日本的蔥都非常大枝!吃下去是真的有點嗆嗆的味道喔!)

市場裡面就像我們的菜市場,賣很多新鮮的蔬果、活生生的魚、
厲害的和牛,也有很多炸物或是現烤的海鮮殼類,
其中,冬春季節時,最厲害的水果我想就是草莓了!
滿坑滿谷的草莓到處擺著,還有很珍貴的白草莓,也到處都是啊!
但我本身非常懼怕草莓,看到會一直起雞皮疙瘩,
曾經嘗試吃過,口水卻不自覺的留下來,所以我一直躲得很遠。
但如果你本身是草莓控,推薦非常適合來日本一趟!
IMG_6968
(真的是滿出來的那一種,聽妹妹說隨便買隨便好吃!)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嗜甜食,對精緻漂亮的蛋糕蠻無感的,
所以!!!我一直在尋覓我想吃的肉!(給我肉肉~)
終於走著走著碰到開門的肉肉店,眼睛都亮起來了啊!
非常不可思議的是,可以現買,他在旁邊現煎給你享用,
只能說入口即化,一早就上天堂的幸福感,
如果你厭倦飯店早餐,非常適合一早就來黑門市場吃一點重口味的!
但絕對不是油膩的那種,日本人真的只用烤盤煎,沒放油調味。
IMG_6970
(同樣為紅色食物,但我反應天差地遠啊!)

黑門市場的後半段,會賣一些生活用品,
當然也會有一些生鮮超市,東西種類非常多樣化,
不得不說一下,日本的菜市場真的都很乾淨,
就算是老舊的感覺,也不會出現太多陳年汙垢在攤位上面,
逛起來是舒服且不會有噁心的感覺,
甚至連魚腥味都聞不太出來,相信是靠大家一起維持的結果吧!
IMG_7009
(不管哪一家店,就是這樣整整齊齊的,採光也都很好!)

在黑門市場逛了大半天,也把小的旅行箱裝滿戰利品後,
決定中場回飯店稍微休息一下,小睡片刻!
IMG_6982
(在黑門市場碰到這隻狗,聽說不少人碰過牠!)
在大家小睡片刻時,我跟妹妹依然奔跑行程,
我們衝去逛了心齋橋的商店,(這段瘋狂行為不要學)
因為平常白天真的沒機會逛心齋橋,回飯店又都差不多關門了,
只能利用零星瑣碎的時間衝刺再衝刺!
中間戰鬥一個小時後,就接著在出發前往通天閣!
因為也是在飯店附近,所以交通非常方便。
IMG_7043
(通天閣裡面擁有全日本第一座電梯唷!電梯也非常復古)

到達通天閣之後,我們決定先吃下午餐,附近有一條新世界,
賣很多吃的,大部分都是賣大阪最有名的炸物,
走在裡面非常熱鬧,我們隨機選取一家店就進去享用午餐囉!
IMG_6736
(大阪招牌一個比一個大欸!沒在客氣的)

大阪炸物非常有名氣,吃炸物的同時他也會附贈生的高麗菜給你搭配,
所以雖然在吃炸物卻不會覺得太油膩,
另外,在每桌都會放一盒醬汁可以沾炸物,
原則是:「只能沾取一次」,不可以吃過再放進去沾,
對日本人來說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!
醬汁有點像豬排醬,但是比較稀釋的豬排醬,吃起來也非常搭。
IMG_6741
(我們點綜合拼盤,種類很多也十分美味)

吃飽喝足後,就可以前往通天閣出發,
排隊花掉很多時間,其實上面沒有很高,可以看大阪市的景色,
也可以看到大阪從以前到現在的繁榮,
裡面也有介紹大阪最有名的「固力果」演化,
從以前到現在外型的改變,以及販賣很多固力果的周邊!
IMG_6774
(以前固力果看起來好瘦弱喔!覺得現在比較會跑的感覺)

離開通天閣周圍都有許多商店可以逛,
除了剛才的美食招牌街,也有藥妝,甚至比較復古的雜貨店,
周圍都非常熱鬧也像一個傳統市場(但沒賣菜喔!)
日本的招牌或者商店真的都很有特色,不是討人厭的那種
也可能國外月亮比較圓(?)
IMG_7036
(這家雜貨店真的很可愛,裡面賣很多小玩具還有一些公仔喔!)
如果你想看看過往的大阪,也想看看固力果這號人物,
歡迎大家安排一個通天閣的行程,或者只到附近的新世界逛也可以,
當然這裡也有元祖炸物,排隊的人潮更是恐怖啊!
其實每一家吃起來都差不多,不用特別一定要吃元祖(吃過的想法)

終於要到最後囉!帶父母出門體驗第四天要前往奈良及伏見稻荷,
也是我最喜歡的行程,喜歡到同一年12月還在去一次,
最後附上金肉人給大家,他也是通天閣的吉祥物之一,雖然真的很醜,
但看久了其實很可愛啦!!(果然國外月亮比較圓)
IMG_7091
(他出的周邊都很搞笑,我買了一碗泡麵很好吃!!!)

發表留言